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四史宣传教育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高新区党工委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http://gxq.yuxi.gov.cn/ 2021-08-03 10:23:3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持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7月30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主任孔施祥同志做专题宣讲,宣讲会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主持。

5

孔施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围绕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5个方面的认识作了精彩的宣讲辅导。

6

会上,马亚东强调,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推动玉溪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应有力量。

7

马亚东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史明理。个人自学不能放松,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静心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二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各部门要加强对党史的深入研究和整体把握,真正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要着力凝聚奋进共识,切实做到学史崇德。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弘扬优良作风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发扬和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展现新时代高新区干部的新气象新风貌。四要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史力行。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改善民生、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步发展,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玉溪“一极两区”作贡献。

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机关党委、非公党委、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等,共计200余人参与宣讲活动。(党史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