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四史宣传教育 > 正文

研和工业园区“三坚持”“三聚焦”为帽盒村乡村振兴工作助力

http://gxq.yuxi.gov.cn/ 2021-08-12 11:16:48 【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研和工业园区把定点帮扶的新平县建兴乡帽盒村乡村振兴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围绕强党建、惠民生、促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联系村理清工作思路,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近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矣勇、蔡振刚一行再次到帽盒村调研指导交流,帮助帽盒村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理清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实施思路,深化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政策,做到“三坚持”“三聚焦”,用实干担当助力帽盒村乡村振兴。

图片3

坚持红色引领,聚焦党组织阵地建设。为帮助新一届帽盒村党组织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能力,适应党建工作智能化智慧化新形势,扛起红色引领产业发展的大旗,园区党工委主动送课到村,以“巩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做好基层党务工作”、“云岭先锋APP的使用和操作”为题,为帽盒村党总支委员和下属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在授课基础上,针对当前帽合村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解决措施。党课受到一致好评,村两委委员李大荣表示,今后要加深园区与帽盒的党建联系,希望能以园区党建带动帽盒村的党建,充分发挥帽盒村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人才振兴,聚焦帽盒发展添活力。园区高度重视人才振兴乡村的政策落实。在与帽盒村“两委”班子的座谈中调研指导组提到,帽盒村在建兴乡加快土地流转上抓住了机遇,农民出租土地获取租金的同时还能就近务工,收入普遍提高,取得了喜人的脱贫成绩。下一步,建议以“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为契机,深入挖掘一批像村监委会委员李壮明这样的返乡创业青年人才,鼓励支持愿意回乡建设的人才回乡。要找思路找出路,做到支部书记带班子,致富带头人带农户,发挥“传帮带”作用,以人才振兴带动产业振兴。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为民办事出实效。此次活动中,调研指导组一行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实地调研了帽盒村集体经济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工作情况,围绕今年7月末帽盒村到园区汇报交流工作中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指导组指出要继续推广好“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生产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合作社的核心作用,上下联动、统筹农户、寻求龙头企业带领帽盒产业发展。对于现阶段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种植养殖培训等问题,园区将继续统筹多方力量尽快协调帮助解决。

图片4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输血还需造血”。下一步,研和工业园区将围绕怎样搭建一个好班子,找到一条好路子,留下一个好风气来开展工作,在“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让帽盒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研和工业园区组织人事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