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24家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亮相网络安全技术成果展

http://gxq.yuxi.gov.cn/ 2019-10-11 11:46:27 【字号:

9月17日上午,云南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结束后,网络安全技术成果展随即启动,来自全国24家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携各自核心技术参展。

在展区,由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虎鲸二号”黑色特种车尤为吸引眼球,这是目前国内较为前沿的移动式电子数据取证勘查车。该公司是国内电子数据网络安全企业竞争力100强企业,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0年第一单跨省业务与玉溪结缘。“基于对玉溪的了解、玉溪较好的营商环境和对玉溪未来发展的信心,2018年美亚柏科子公司——云南美亚云安公司落户玉溪,目前是美亚柏科在云南省内的唯一一家公司。”云南美亚云安公司徐晶介绍,目前,公司结合玉溪市的总体规划、产业发展与核心需求,将在城市治安防控、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城市安全领域深入合作。

2015年,玉溪融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三年来,该企业在推动玉溪市信息产业发展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打造了玉溪信息产业服务基地,组织建设的精品工程——玉溪政务云数据中心成为国内第一个通过国际Uptime Institute 组织认证的T3 TCDD、TCCF 双认证的数据中心;同时,也是全省唯一荣获“2017―2018优秀数据中心奖”的数据中心。“随着该中心数据不断覆盖,将为玉溪打造集聚共享的统一云计算平台,为互联网+政务云大数据奠定数据应用基础,全面支撑智慧政府、企业云、垂直行业云建设,推动玉溪市信息产业更上一层楼。”玉溪融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涛说。

据悉,目前,玉溪已建成华为、联通2个面向全国和南亚东南亚的数据中心,信息产业发展、网络安全建设均走在全省前列,这一优势备受国内网络和信息安全企业的关注和青睐。2016年,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永兴元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玉溪,结合玉溪实际,充分运用国家发改委“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技术成果,在玉溪网格化社会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平台、信息惠民城市大数据运营中心等方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2017年,玉溪市信息产业实现增加值21.7亿元,同比增长26.9%。“但未来人才缺口将成为制约未来信息化产业和网络安全建设的一大瓶颈。”据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何新飞介绍,2017年,我国仅网络安全工程师缺口就达70万人,这个缺口,每年正以2至3万人的数量在增长,预计2020年达到140万人才缺口。因此360企业安全集团将决定在玉溪本地高校联合办学,成立360补天网络安全学院,主要培养网络安全工程师,为网络安全建设提供的坚实人才保障。(玉溪日报记者  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