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二十九期

http://gxq.yuxi.gov.cn/ 2019-11-11 11:39:24 【字号:

在激流勇进中 践行使命担当

——高新区主题教育基层行系列报道之三国有企业发展篇

玉溪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强化主题教育与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融合,聚焦职能职责和工作主业,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全力助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今天,来看高新区主题教育基层行系列报道之三,国有企业发展篇。

投资管理、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坚持“两结合、两促进”,做好公司创收盈利主业

投资管理、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坚持主题教育与经营管理“两结合、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推进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融资担保、项目建设、服务园区企业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观看专题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公司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纲要》《摘编》,结合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解读、分享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体会;引导公司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激励员工持续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新发展。突出“稳健经营,提升效益”主题,加强风险控制,审时度势、克难攻坚,依法合规经营,截至2019年9月30日,管理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0万元,利润总额384万元;担保公司实现担保业务收入137万元,利润总额15万元。破解重点难题,有序推进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孵化中心、玉溪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和医护用品产业园项目建设模式整改工作、南片区开发建设等各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认真分析梳理和包装项目,拓展融资渠道,截至目前已成功融资4.2亿元,高效助力园区发展。深入园区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询问企业诉求困难,宣讲融资担保政策,登记企业融资所需,通过金融暖企、精准对接,助力实体经济健康提质发展,截至2019年10月30日,玉溪高新区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累计为207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总额达32.3亿元,期末累计再保13笔8390万元,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把打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干部职工队伍作为首要内容,认真梳理可能面临的诱惑和廉政风险,坚决向各种显在的和潜在的不良诱惑说不,勇于同身边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不良风气作斗争,坚决守好国有企业清廉从政、秉公用权底线。

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全力推进“数字玉溪”建设

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认真学习领会高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要求,紧扣工作实际、勇担时代使命,立足负责的重点工程项目,千方百计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找资金、保质量、控成本、抢工期,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5月,秉承绿色、环保、集约、高效的建设理念,云南联通玉溪数据中心在九龙片区大数据产业园内正式建成投运,开启了“数字玉溪”的新篇章。

云南联通玉溪数据中心是全国前列、西南地区一流、云南省唯一的大型标准运营商IDC数据中心,承载着云南联通数据备份出入口局的重要使命,是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宽带中国”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全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的重点工程。通过建设全省5G双核心网;加快“宽带玉溪”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项目的落地实施,推进“文化旅游”、“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政务信息”、“城市交通”等领域的上云工作;“智慧沃家”业务落地等举措,做实“智慧城市”,为玉溪市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做好支撑。

目前,在与阿里云计算公司、浙江易网科技、广州浩云网络、贵州东冠集团、湖南风云等5家互联网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基础上,阿里云计算公司将投入5000万元把阿里飞天云平台系统部署于联通玉溪数据中心,一期先投入2000万元建设的本地飞天云平台资源池建设完成。

龙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树牢思想根基 提升发展动力

龙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坚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突出上下统筹推进,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把不断学习作为保持先进性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制定短期计划和长期规划,有计划、有目的、系统的长期坚持学习。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在推进云南省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建设中,扎实完成可研编制,确定了研究院项目选址地块,并将研究院建设纳入2020年云南省重点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