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 >> > 正文

玉溪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三十六期

http://gxq.yuxi.gov.cn/ 2019-11-28 10:31:09 【字号:

11月28日,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听取意见座谈会。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建民、组员刘又媛到会指导。

会上,党工委书记、高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亚东从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3方面通报了高新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图片3

10名企业代表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等5方面对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主题教育进行评价。大家一致认为,高新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得较好,特别是党工委主题教育为园区企业、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作出了良好示范,对园区企业、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指导有力、组织高效,紧密结合园区实际,切实为园区企业群众解决了实际存在的问题,有力助推了园区企业、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建议高新区党工委继续加强指导企业、单位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改进和提升营商环境,强化高新区党工委及管委会对企业发展壮大的扶持帮助。

马亚东指出,大家对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主题教育的评价很客观、很有针对性,评价成绩问题兼具,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务实,切合高新区及园区企业发展实际,符合中央、省市委对高新区的工作要求,对我们下一步准确评估主题教育成效、改进工作有很大帮助。同时,通过公正、客观的测评,为下一步找准问题短板,整改提高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马亚东要求,一要抓实意见建议整改。对收集到的评价意见,高新区主题教育办公室要认真梳理汇总、逐条逐项研究,对存在的问题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进行突破。二要拓宽渠道解民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开门抓教育”的要求,持续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整改群众关心问题,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高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唐建民以“实”“准”“行”3个关键字充分肯定高新区主题教育工作。“实”即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无虚假;“准”即分析存在问题准确;“行”即下步工作打算,特别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认为高新区主题教育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具体、落实到位、亮点频现、动作规范,达到了省委巡视指导组提出的要求。

对高新区主题教育下步工作,唐建民提出3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要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抓紧谋划,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特别是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并将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以制度方式固定好、发展好。

唐建民深切嘱托高新区继续抓紧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善始善终,向上级、干部职工、基层群众、企业交出满意答卷。

高新区“两代表一委员”、部分企业、群众代表,高新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中层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