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正文

云南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http://gxq.yuxi.gov.cn/ 2023-10-12 08:56:54 【字号:

云南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市政府派驻国家级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管理机构,在授权和批准的范围内对所辖区域实行统一管理,为玉溪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正县级。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定,制定高新区有关办法和实施细则。

(二)负责拟订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高新区中长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高新区年度财政预决算,管理和盘活高新区国有资产。

(三)推进高新区的综合配套改革,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求,健全和完善高新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四)负责引进、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高新技术产业的研究、孵化、培育及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审核和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制定和落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指导园区企业开展高新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负责组织园区内科技计划、科研项目、科研成果鉴定和申报管理。

(五)负责高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审核审批和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执法监督、社会事业管理等事宜。

(六)负责高新区企业的管理监督、协调服务工作,做好吸引人才、创业服务工作。

(七)发挥好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辐射、带动周边产业作用。

(八)履行对玉溪研和工业园区和玉溪高新区龙泉片区的管理职能。

(九)履行对市级有关部门派驻高新区各机构的双重管理职能。

(十)行使云南省人民政府和玉溪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其它职权,完成国家科技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审批项目,以玉溪市人民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为准。

 

内设机构

办公室(主任:李晓华  副主任:师艳)

党群工作局(局长:普艳萍  副局长:方平)

财政局(局长:张新亮  副局长:张正鸿)

经济发展局(主任:谭敏  副主任:陈洪骥)

投资促进局(行政审批局)(局长:马国娜  副局长:苏倩)

规划建设局(局长:蒋超  副局长:董健

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周继军  副主任:马然)

企业服务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李昕松  副主任:代艳)

办公地址:玉溪市抚仙路86号科技大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77-6563459

单位负责人:黄云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