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招商引资 >> 项目推介 > 正文

玉溪高新区玉溪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项目

http://gxq.yuxi.gov.cn/ 2021-01-29 09:05:49 【字号:

项目名称

玉溪高新区玉溪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项目

项目主办单位

玉溪高新区管委会

建设地点

玉溪高新区南片区

建设性质

新建

项目简述

玉溪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规划面积约800亩,定位为以单抗、疫苗等生物医药产业为发展重点的科技研发孵化和生产制造全产业链基地。核心区布局为公共检测服务区、生物医药众创空间区、一期标准生产车间区、二期标准生产车间区、远期标准生产车间区、小试中试区、高端研发区。一期主要建筑单体有生物科技众创公园项目、辉瑞贝尔分子诊断项目、研发中心、标准生产车间、能源中心、开闭站、危险品库等。

项目实施依据

本项目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法规,符合玉溪高新区十三五战略规划

项目主要原料、辅料资源供应及劳动力资源可利用情况

玉溪高新区南片区是高新区建区以来重点建设区域,目前水、电、气、通讯、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已十分完善。项目所需人才可国内招聘。

交通运输情况

玉溪地处滇中腹地,是昆明-曼谷,昆明-河内两大国际通道和经济带的重要枢纽部;园区距昆明长水机场120公里,距昆明市区88公里,园区周边公路、铁路路网密布,现主要有昆玉铁路、昆河铁路、玉蒙铁路,213国道、323国道、昆玉高速、玉元高速、元磨高速、玉江高速、通建高速。昆玉高铁半小时可达昆明。

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进展情况

目前已编制完成《玉溪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概念性规划》、《玉溪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研发中心、标准生产车间、物流中心及会议中心建筑单体设计方案,已启动部分路网的建设,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等工作。生活配套区部分住宅已完成建设。

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的初步评估

项目对环境影响小,“三废”能按环保标准达标排放。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30亿元。

资金筹措方式:通过自筹、招商引资等多种方式筹集。

初步经济效益分析

近十年我国药品市场始终保持20%以上的增长。到2018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药品市场。园区的建设,可实现生物医药产业优质资源向园区聚集特色化发展,把生物医药产业培育成为玉溪的新兴支柱产业。

合作方式

通过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区的规划、建设及招商,促进玉溪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至2020年,实现园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80亿元,税收10亿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玉溪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杨先生

联系电话:0877-6563455

传  真:0877-2069302

电子邮箱:yxgxq@126.com